很多人都会有自己相当喜爱的国家和城市,对于巴黎的喜爱对我而言绝对不亚于中国的上海。所以可以看出我同时也喜欢上海。

其实我并不喜欢把巴黎和上海放在一起提及,因为它们实在有太多的不一样。当然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中国是法国那么上海必定是巴黎!

对 于上海而言,我是有特殊的感情的,临近上海的成长让我深谙上海的底蕴和风情,上海是个很大的城市,大到可以上世界的文明适当的集结,大到可以承载中国文化 的脉搏,尽管相对北京上海很年轻。或许喜欢上海是因为上海可以让人细细的品读,可以将经典,古典和时尚很好的融合,而不像某些我所讨厌的所谓大城市只会让 垃圾和混乱相结合。

而巴黎,自然传承和凝结了法国的积淀。一个开放,华丽和让人迷情的都市……它是世界文化的拓展和交融。浓浓的巴黎风让世界都会迷醉。有人说巴黎本身就是个完美的工艺品,让人甚至都不忍心去触碰。其实我很想谈谈法国逻辑,一直以来作为法国的代表—巴黎 都是世界文化中心和先驱者。这里有让所有女性都向往的时装和香水,有最时尚的装束,有最杰出的艺术家….这些都与法国逻辑密不可分。一个艺术的城市和国家,必定有一个艺术的逻辑,而这种逻辑的传承才造成了这种文化的继承。在世界的文化一书中,法国艺术家是最让我欣赏的。因为大多数的法国艺术家才是真正的艺术的开拓者而不是单纯的继承者….这 就是为什么在世界的服装领域,法国的设计师总是能够抓住时代的脉搏,把握流行的气息,用他们天生不羁的创造力开创了世界的流行!又如法国的电影艺术,在世 界十大禁片中,法国的作品是最多的,当然这些禁片在看过之后确实让人很不舒服,也大大超越我的思维的边界, 但是我们深思一下,为什么是法国创造的禁片最多呢?我们完全可以把禁片看成是一种极端的思维方式的挑战和逾越,正正是这种膨胀的创造性思维和无所顾忌的法 国创造逻辑的极端体现。法国导演已经超脱人性和伦理的约束,完全站在一个绝对艺术的角度来审视一部艺术作品的构架,即使是疯狂的,偏激的,但是也是值得我 们钦佩的!正是这种超艺术带动了传统艺术的发展,带动了世界文明的跃进!

中国的上海很让我喜欢,她像一个文静又俏皮的可爱少女;法国的巴黎很让我喜欢,他像一个内涵丰富,博采众长的绅士。

巴黎—上海,这是一对让世界沉醉的情侣。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