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已久的Fedora 10正式发布了!

这个向来引领潮流的Linux发行版依然带来了诸多令人心动的新特性,这些特性将改善计算机的用户体验,提供更好的多媒体支持和移动网络支持。

PolicyKit、PackageKit、PulseAudio、NetworkManager……如果你了解这些技术的话,你会发现无一例外,这些技术要么就是来自Red Hat的开发者开发的,要么就是最先应用至Fedora发行版上的。

每个Fedora发行版,它都会尽可能把当今Linux世界最新的相关技术应用上,通过这些技术来改善用户的Linux体验。

即使这些技术相当超前,大多数用户还不能享受:如今天发布的Fedora 10,最新引入的Plymouth技术,需要KMS(内核模式设置)的支持,目前只在R500以上显卡得到支持。其他用户默认不会启用。

无论如何,Fedora的每个发布都会让用户体会到科技的进步。来看看最新的Fedora 10:

  • Plymouth:带来无闪烁和极富视觉效果的启动过程,从开始启动Fedora到桌面将非常平滑。
  • 更好的摄像头支持:在Fedora 9的基础上改善而来,对摄像头的支持更好了。
  • 四个可供选择的桌面环境:分别是GNOME 2.24、KDE 4.1.2和新兴的轻量级桌面环境LXDE,还有一个面向OLPC的Sugar。
  • 新的输入法ibus:Fedora 10包含了这个全新的输入法框架,目前为止已经相当适用了,并且可能在Fedora 11中成为默认输入法。
  • Ext4的完全支持:Fedora 10已经完全向Ext4准备好了,而不像Fedora 9一样只是技术预览。所以打算使用Ext4的朋友可以开始尝试了。

还有相当多的新特性,因为篇幅的原因就不列举在此了,想进一步阅读的朋友可以去看中文版的Fedora 10发行标记:Fedora 10 发行注记

附Fedora 10截图一张:

[图片已失效]

想使用Fedora 10的朋友快点升级或下载吧,或者你也可以看本站之前撰写的硬盘安装Fedora 10教程

点击这里:下载 Fedora 10 桌面版

转自Linux桌面中文网 - Fedora 10正式发布!

PS:Alex在最后说两句,一直用的是Ubuntu的发行版,偶尔也使用过archlinux,但是却一直没有尝试过Fedora。这次看到Fedora10出来确实有点心动了,加上它的美工方面一直让我很喜欢,有空一定要试试这个发行版:)

Last modification:March 6,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