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放假闲的慌,今天和宿舍的兄弟们去爬紫金山(昨天刚爬了南邮的鼎山,貌似最近和山有缘嘛)。

  一大早就起来了,经过70路公交的颠簸大概九点多钟的样子就到了紫金山脚下。

  以前从来没有感觉过爬山有多累,即使大一的时候爬过珍珠泉的山(南京最高的山),也觉得很轻松。但是今天爬紫金山彻底把我们打败了,主要我们选了条非常直接的山路,所谓直接便是没有过多的转弯和平缓的过渡,一路上只是向上爬,爬到顶便是山顶了。所以爬的非常累,几乎山路接近80度的样子,很陡。一路上只顾着向上爬了也没有过多的机会拍照和欣赏景色。

  爬上山后去了紫金山公园和气象台。其实今天感觉最爽的是下山的过程,下山我们并没有走山路~~~因为山路总是盘旋弯曲的绕远,所以我们选择从山坡直接下去!!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爬山,因为那根本就没有路,坡度非常大,一路上弯着腰,带跳带滑的直接下到山脚(那可是400M高的山)...非常惊险自己,要是一个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滚下去,成为千古绝响了~~山坡上的竹林是我们唯一的安全保障,大家都是从一颗竹子滑到另一颗竹子~~~

  好吧~~今天就到这里了~~很累啊~~好好休息吧~~明天开始好好学习:)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