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学说过,我们生活在黑暗里。我没说什么,也许包含着某些默认的成分。虽然我一直很讨厌黑暗,而向往阳光,因为我一直认为我是为阳光而活着,有阳光便有 活力四射的我,但生活却残酷的抹杀阳光,落下我那颗孤独黑暗的心,于是心便无形的飘荡,于街头,于寂寞的小道,于每一个曲岸河边;迷失于灯红霓烁的灯光 下。

老班说得没错,其实人生就是痛苦,无奈。学习的时候要承受压力,不学习的时候却要承受寂寞。

小庄有 时说得很豪迈,这怕甚么,拉个人去恋爱,轰轰烈烈去爱一场,再轰轰烈烈去恨一场。她认为这是勇敢,但我却认为这是疯狂,这样的疯狂我总是敬而远之。我只会 去上网,去邂逅,遇到一些莫名的人,说一些莫名的话,获得一些莫名的快乐,而后又是莫名的哀。仿佛是对于那颗落寞的心,又似乎对于这个寂寞的季节。

有 时真的很怀念过去,就像杰伦说的那样想回到过去。我总认为小孩是疯狂的,并无约束,反倒是越活越拘谨了。所以童稚时是快乐的,可以和一群疯狂的人去疯狂, 和一群快乐的人去快乐。也不会想太多,只会开心的太多,回忆中我的快乐都是在那些阳光浸透的日子里。无论攀爬于嶙峋的小山,翻滚于透绿的茵地,还是安静的 坐在芳草地上,合同伴玩一些现在看来幼稚的游戏,那都是无尽的快乐。

孩子眼中的世界始终是那样的美好,孩子总爱幻想,憧憬美好的未来。而现在我却最害怕对未来瞭望,那黑暗未卜的路总是惊吓我。

白天,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写下着黑暗的文字;晚上,我站在广场上,凭栏远望,一个人看着,一个人想着,一个人孤单着,也一个人哀着......

T I P

For the purpose of writing down something that is always deep in my heart , I wrote this article . In some times , I really found myself very void and lonely .Just as I said before ,when you be in studying ,you must bear pressure , when you be out of studying , you should share isolating with yourself . So I always thought it is hard to live a happy life. Just children can live happily, we are unhappy for our studying and lonely; Adults are unhappy for their jobs, families, and their money. So I am afraid of thinking about my future. Maybe that is our life.

高一作品
2004-8-31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