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认,我正变得越来越慵懒...其实这个状态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萌芽,随着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安逸,我开始从心底有些担心现在的生活状态。转眼一年又去,就像学生时代那样,从今年开始每年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在这自己划定的后青春阶段(作为一个30岁的大叔,无耻的把高中毕业后的10年划定为“青春”,大学毕业后的10年为“后青春”,定义交叉的部分取前者)的第一年开始自我拯救的第一疗程吧!第一疗程不能下手太重,真诚的定一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

学习力恢复方面:

  • 拿下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证书!

每年都是重在参与,今年无论从各方面来考虑也是时候拿下高项证书了,拿到高工的职称资格,进市级专家库,装逼之路不能停啊!

  • 每个月读一本书

嗯,没错,这是个小目标,一个月一本还不指定题材,算是康复训练吧...理想目标是第二疗程能够做到半个月一本。

  • 重拾摄影

停歇了两年没碰摄影,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懒了,一方面是要深入下去投入也不少。不过无论如何今年也要重新拾起来了吧,该逛的论坛天天得逛,该买的器材也要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咬牙买,该研究的书也要研究(今年得把搁置很久的《Photoshop修色圣典》给啃完)。

  • 啃一本和工作、专业相关的书

这也算学习力恢复的重要部分吧,目标依然定的很小,旨在保证完成。初步意向应该是winserver或者linuxserver相关的内容。


性格缺陷对抗方面:

这些年越来越能够认清自己性格上的缺点,有些甚至可以说是缺陷,也是时候来修复修复了。

  • 每一季给自己设计一套服饰搭配

这在别人看来稀松平常的事情却是我新来没有做过的,从小就是父母买什么穿什么,结婚了就交给老婆了...嗯,我知道这样会有些问题,而且是个系统性的问题。

  • 做三件让老婆感动的事情

我的性格最缺的就是对别人细腻的关心和情商的缺位,不求三件大事儿,但求给家庭一些温暖。

  • 引导老婆做三件让父母感动的事情

乍看和刚刚那条差不多,其实不然,这也是引导老婆性格修复的重要部分,属于患者互助环节 :lol: ,而且也是作为老公的进阶能力。

  • 主动筹划一次国内旅游

平时生活中我就是个非常“不管事”的人,在家里基本属于甩手掌柜,主动筹划一次国内旅游,研究攻略,规划路线应该是不错的治疗手段。

  • 保证博客的更新频率

现在博客已经完全长草了,一年最多两三篇日志,不求恢复到大学时代的每天一篇,但求保证频率,至少每月一篇,养成规律性的习惯。

明年此时,再续此志,愿不枉今日,不负时光!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