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运气背,前两天装了Archlinux,看到网上的一片好评,我也忍不住去尝试了一下。我当时装的是最新的08的beta版~~没想到在分区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每次确认执行分割的时候总是会死机~~汗~~后来在启动时选了第二个带IDE的选项才解决了问题。千辛万苦装完了Arch基本系统,然后正准备踌躇满志的把gnome给装上,结果居然发现我的网卡没有被识别不出来。无奈之下只得用pppoe拨号....然后问题还是不断,拨上了网,DNS却不能正确解析,不过奇怪的是pacman能够正常从美国服务器下载(其他的服务器镜像都不行~~@_@)......

  今天终于决定放弃Arch,因为它实在是和我的电脑硬件过不去。那就回到Ubuntu温暖的怀抱吧~~~得益于学校夸张的网速,我已平均速度1.5MB/s的速度下完了ISO的镜像。

但是~~~没想到,居然在partition的阶段,ubuntu也会罢工....到底是什么问题?!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