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TX)感谢carlos朋友的提醒,他介绍了Galaxium Messenger这个MSN客户端。

于是我去试用Galaxium,发现这确实是一款兼容性非常好、界面美观而且强大的客户端。

在这里也介绍给大家。

—–

Galaxium是一款兼容多协议的、基于GTK#开发的IM通讯工具,因为目前正在开发当中,所以只支持MSN协议。不过可用性已经非常好了。

目前它的最新版本是0.7.4.1,Ubuntu、OpenSUSE、Fedora和ArchLinux的用户安装说明可以看这里:Repositories

下面重点讲我的试用体验。

登录的对话框

目前只支持Microsoft Network,未来支持多协议以后,将直接与Pidgin竞争。

[图片已失效]

登录以后的对话框

与其他IM软件类似,不过也有区别。

状态条直接安排在名字下面,而最下面可以建立新的会话和关闭当前会话。

双击头像可以更改头像。

值得注意的是,Galaxium对MSN的协议似乎有着原生的支持!我第一次登录以后,居然把我在Windows下Windows Live Messenger上用的签名和头像给同步过来了!

[图片已失效]

聊天对话框

下面是聊天对话框,布局很有特点。

上面是邀请联系人,发送闪屏和发送文件。发送闪屏跟WLM效果一样,窗口会抖起来。

支持发送文件,已经成功传送了几个文件。

[图片已失效]

Galaxium最大的特色是,因为引入了WebKit,直接支持Adium(Mac OS X下的著名聊天工具)的消息显示主题,所以对话文本可以显示地非常美观。

请看下图,不过没配置好WebKit的中文,所以只好跟朋友用英文聊天了。

补充:Ubuntu用户只要编辑:/etc/fonts/conf.avail/69-language-selector-zh-cn.conf,然后把WenQuanYi Zen Hei加到前面一行即可支持中文。

[图片已失效]

文件传输管理

文件传输功能也做的比较好,下面的窗口非常明白地显示了接收和发送过的文件。

[图片已失效]

首选项

首选项信息比较丰富,下图是Adium式的主题设置。

[图片已失效]

关于对话框

Powered By Mono,for GNOME桌面。

[图片已失效]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我很快喜欢上了这个客户端。不仅功能很完备,而且支持的协议比较新,特别是界面比较美观。

目前为止Galaxium处于不断的开发当中,相信过不了多久,它就会支持其他协议,同时相应的功能会更加完善!

Last modification:March 6,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