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我是回家的,大学第一次在这样的节日回家,其实不想回家,正如回家后就开始想念学校和某人,所以明天我一大早就回来了。

回家带回了一堆冬天的衣物,回来后就开始卸载箱包,箱包空了,我的思绪也就空了,竟不知道接下来该干嘛。妈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我说还好,妈说每次都说还好,结果总是不好。妈问我生活费还够,我说还行,妈说当然还行,你知道这两个月你用了多少钱?!妈问我考研复习的怎么样,我说还可以啊,妈说这次不能在失败了,只许成功。

然后,这两天总是和妈妈还有表哥在街上闲逛,买了一件长袖T恤,一件颜色有独特气质的短袖,一件休闲西装...我看着都有点不忍心,每次回来总是这样的买衣服,耗钱,总不挣钱。妈总是希望能够让我在生活上能够得体,就像她希望倾注她所有给我只要是别人孩子能够享有的幸福,而我似乎却只是心安理得的接受,没错,我从小就是不缺爱的幸福的孩子,其实我多想给我所爱的人庇护和幸福,但是每每想到这些,我便开始迷茫,我该等到什么时候呢?

今天回来的时候,天阴雨,细绵的雨水摩挲着通城的石瓦青砖,飘散出那些深埋而熟悉的思绪。恍然发现,这座城市的路是变了,几年的变迁,却也不是当年的模样了,只是那些历史勾刻的痕迹还依稀可辨...或许我曾经还会自问那些见证着我曾今的梦想吗?现在不会了,只是淡笑,总是会有新路的,曾今的面容也总会逝去的...也只是希望那些留下欢笑和阳光下记忆的痕迹能够静静的安睡在这片总是让我感动和失望的土地,而不是被压抑的苟延残喘......

恩~明天就回南京了,高中时却然不敢想象大学的光景,因为我不敢想象离开这片土地的生活,现在我却盼着离开这里,或许不是我没有一丝留恋,而是太多细密的期盼和失望让我不由自主的想逃离。

恩~明天回去要自习,后天还有考研辅导,似乎一切井井有条,觉得我似乎还算上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现在我闭上眼睛可以想到她的小酒窝和甜甜的笑,因为我现在闭上眼还觉得我还能够有梦想和希望...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