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影音是个不错的浏览器,我最近开始频繁的使用它。对它的好感主要来自于前段时间对mac软件的关注,射手影音在mac系统下是款不可多得的优秀播放器。当然这也就引起我在windows下使用的兴趣。很喜欢它的开源特性,并且非常的清爽。

不过最近射手影音在播放器的界面上也开始植入一些文字广告(见下图)

射手影音

我是特别烦播放器广告的,特别是如此丑陋的文字广告,这无疑给以界面清爽著称的射手影音的好评大打折扣,不过还好这款播放器使用了很规范的Sqlite开源数据库文件写的配置文件,所以可以轻松定义各项参数,当然也就包括了是否显示广告!

首先下载修改数据库文件所需要的工具-sqlitebrowser(这同样是免费开源的软件),然后用该软件打开射手影音安装目录下的settings.db这个文件,选择”Browse Data“,点击搜索,输入“DisableAds”(注意大小写),见下图:

sqlitebrowser

注意:在搜索界面请选择"sect"字段,如果搜索不到,请把"=“条件改为”contain“,这样就忽略了大小写。

搜索到”DisableAds“以后,将”sval“值修改为1,保存退出。

现在再打开射手影音,嘿嘿,是不是广告已经不见了呢?

Last modification:March 5,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