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好久不见了,日志从未停止过更新,虽然已经沦落到一月一更了,但至少仍少有出货。可是真正发自内心想写的东西缺少了,今天再敲起键盘,竟然是仿佛隔年半载的久违。

我确信从跨出校园起之后的若干年一定是你终生难忘的日子,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给你赋予了太多的属性和压力,那些操蛋的工作和低廉的薪水还有坑爹的房价,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挺过来了,只是我觉得这对于我其实挺难的。我喜欢看那些英雄的故事,时代的英雄总是在不幸的年代激昂前行,就像我曾经期盼的那样,总是觉得自己不会是平凡。我喜欢看那些美好的爱情故事,那些厮守不离弃的情感总是在年轻人的心里升起一丝暖意,就像我曾经向往的那样,找一个对头的人天昏地暗的爱下去。于是在这个开始扬帆的岁月,那些英雄的情愫,那些爱情的渴求在忘却多年后竟发现渐渐的开始勾勒出轮廓,只是在每一个阳光洒落肩头的日子,闭上眼睛去触摸这个世界的时候,才发现,这已经不是我心中的天堂。

或许很快,我将离开这个待了很久的城市,回到那个有些人并不了解的地方。这么多年了,对这座城市的情感渐渐的由厌恶归于平淡,我还知道,在最最开始的时光,我还是很愉悦的享受着这里给我带来的喜悦。但是现在离开的心情却愈加的急迫,很多人不解,或许我可以去这个城市行业内更好的地方去拼搏,也许这里若干年后我那些关于英雄的梦想还能延续。但是还是要说再见了,我要回到那个糖果屋了,其实有很多的不舍,但我要去拾起那些最初能够激励我的力量。有那样一个地方,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是那里埋藏着小男孩许下的愿望,那里蜿蜒的每一条小河都能闪烁出梦想的光辉,对于小男孩而言,那已然不是故乡,是一个与生俱来的天堂,在那里激荡的梦想或许会给他和他爱的人开出更美的花朵。

曾经勇敢的走出迷雾森林,带着那一罐珍藏的糖果瓶去寻找他最爱的粉红蓝,轻然开启,带着所有的期待。后来,小男孩会唱着欢快的歌,静静的把漂亮的小瓶罐埋在那个看不见的角落,不会让你看到一滴挂在眼角的泪,成长便是这样,勇敢的直起身,像个大人一样去筑建自己的城堡,带着攥在手心的糖果。

后来,再后来,故事该怎么写?糖果屋有一处阳台,漂亮的半圆角,走出去伸出手,便能抓住逃向拐角的风,拿着漂亮的双色小风车,插在那一处的转角。

果然,风吹来,带着阳光的味道,静静的凝望着,就像凝望着那些说好的念想。粉色,蓝色,风车转起来会不会带着别样的美好?

Last modification:August 25, 2021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