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居然可以两年都不写一篇文章,但却依然放不下这个小站。或许只要我在,这个站就会一直在。毕竟,即使不再是此间的少年,但依然是可以把最宝贵的记忆留在这里。

现在越来越没有表达的欲望,翻看曾经的文章,惊叹于大学时代居然疯起来能做到每天写一篇文章,当然校内网功不可没,现在还能回想起写完一篇文章偷偷躲在后面等大家评论的心情,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前两天大学的小群里突然po了一个Mr.Z下课在校园里一路拉风骑摩托的视频,一向粗鲁的朱老板居然回了一句:那是我们回不去的从前。看到从朱老板口中说出的这句话,感觉突然内心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一样。是啊,那是我们回不去的从前,也是我们回不去的青春和校园。现在如果和老婆一起去南京,我们还是有习惯去仙林逛逛,虽然早已物是人非,虽然甚至连校园都开始变得不是我们认识的模样,但那就是我们最美的年华啊,那也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最珍贵的回忆。

转眼到今年就是毕业十年了,这几年工作安稳后,似乎心态一下子变得沧海桑田,其实挺讨厌这样的状态,讨厌这样没有活力的状态。就像最残酷的熵增理论,我们正在不可避免的变老,不可逆转的变成大人的模样,不可回避的去渐渐的要面对各种离别。我最害怕的就是告别,告别校园,告别青春,告别亲人。14年爷爷突然的离去,18年外婆又猝不及防的离开,一度让我非常的痛苦,有时候甚至很幼稚的想,我们明明都没有学会如何告别,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让我们去面对。

最近瘟疫横行,看着疫区的那些亲人们最后的告别真是让人泪目,救护车内外已是天人两隔,甚至连最后一面都没有办法见到。不禁感叹众生皆苦。这鼠年的开端实在是让人沮丧,但愿疫情早点过去吧,不要把每个人心中的希望都浇灭了。

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很容易被情绪左右行动,其实我一直都在,只是两年来一直没有情绪去认认真真写一篇日志,连今天这篇日志都是强迫自己去写的。是时候去改变改变自己了,我知道其实自己心中的火苗一直都在,只是外面风太大,小心翼翼的捧着,慢慢的燃着。

Last modification:March 4,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