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匆匆,即使不想动笔写总结,这一年终究还是快要过去了。可能日子无聊了反而会觉得时间过得更快,没有了充实感的时间是那么不真实,一天一天的溜走,一天一天的感叹怎么又是到了周末。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定义自己属于哪个品种,以前还觉得自己像个文艺青年,时不时搞点柔骚矫情的文章,拍点有趣的照片。现在的状态感觉那已经恍然前半生了。机关单位其实还是不能久待的,下不了狠心剖析自己,只能甩锅给大环境,自从脱离了企业,欢呼雀跃的离开了高压的工作状态,以为前程一片美好,以为从此人生更上一层。多年之后回头看看,虽然已经不再适应企业的工作节奏和压力,但大多数时间还是向往和羡慕的。当工作的一切都是场面上的冠冕堂皇,场面下的踢球游戏,桌面上的谈笑风生,这一切就像吸毒一样,一开始有点上瘾,后来就痛苦的不能自拔。现在的状态虽然远谈不上痛苦,有时候甚至还会有点小爽,但生活却不可逆转的和过去那些自己珍爱的岁月做割离,变的越来越油腻,越来越无趣。当生活空的变得无志可志,自己的这片小空间里也就变得一年没几篇像样的生活记录了。

以前每年总要像模像样的立一堆的flag,就像上学那会儿每学期开学前都暗自发誓要好好学习一样,一年下来发现屁用没有。所以今年就简单点吧,积极向上的样子总归还是要有的。

  • 高项必须通过,陪考了几年也该认真拼一次了
  • 相机是时候再拿起来了,荒废几年也该回去了
  • 如果有机会还是争取换个单位吧,憧憬了几年也该认清现实了

今天是2017年12月29日,明天周末+元旦放假,下周归来,这一年也就彻底泪别了。

我这人现在泪点是真心低,不光看电视看综艺能被虐的眼泪汪汪,跨个年都会伤感的不行...哎,不说了,明年争取不做一个油腻的大叔,但愿归来依旧少年。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