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想过会有这样一段经历,人生总是奇妙,总是会不经意的路过生命中的闪光点。

从七月到九月,似乎没正经上过几天班,这个从盛夏延续到初秋的疫情都被我扎扎实实的经历了。七月亲历了南京疫情的从无到有,经历了本地核酸检测专班的组建。就这么此起彼伏的到了八月初,突然被通知随本地的援扬医疗队一起奔赴扬州前线抗疫。没想到在卫生系统从事信息化工作也能有这样一次奇幻的抗疫之旅。

从八月初到九月,整整一个月我们都驻扎在扬州,从参与高邮市的第一次全员核酸采样到支援中高风险区邗江的全员核酸检测,整个采样队也是经历了疲惫奔波的一个月。不亲历一场轰轰烈烈的抗疫或许永远无法理解在前线的感动和真心,从高邮驻点酒店到邗江中高风险的前线,队员们每天都在往返奔赴。持续高强度的天亮前出发,日落前归来,每个人都在承受着生理的极限,或多或少的负面情绪都会有,但并不妨碍这一场场奔赴前线中慢慢酝酿出的“浪漫”,一次关于青春和为大爱奔赴的浪漫。或被动或主动,我们卷入这场抗疫,或积极或无奈,我们每天就这样周而复始的逆行而上,但这也不影响每个人对生命中这段时光的评价。加入了这场战争,便是加入了这滚滚洪流,所有人的心绪都会被潜移默化的改变。或许若干年后,有人把会把这段故事写入自己的青春,有人会把这段经历如青春般珍视。

我一直想为这个队伍记录下些什么,留下些回忆。从工作简报的第一期便开始了故事和素材的收集,把每个人的琐碎心绪和零散故事放进时间的罐头里慢慢酝酿,希望这四期简报是送给他们这段时光的礼物。

我把这一季的故事种在这一方小小的四合院,如果遇见,那满地的红叶是秋风的思念。

Last modification:June 27, 2022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