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一月的最后一天,阳光很好,下午**说:我们回家吧。我说:好!他惊讶于我这么快的回答。阳台外阳光很好,风很冷,冷的我想笑…大概这就是南京的冬吧。

翘了三节物理课,匆匆踏上回南通的汽车。车站的风很冷,吹过脸,似乎想挽留。我笑笑,说:呵,就回去三天啊…再见,南京!

车里似乎有了暖气。暖的,冷的,分不清彼此。倚着靠背,渐渐入梦……

再次醒来时,车似乎开了好远,至少天黑了。恩,冬天的夜来的这么早,带着着狰狞。似乎想撕裂着埋没在夜色的小车。远处的霓虹若隐若现,有的零落,有的结群。 你们干嘛?我笑笑,你们是在向夜的宣战还是点缀这本就该不必修饰的夜?这已不是南京的夜,不过同样冷的彻底。把头靠向窗,想去捕捉这一丝的寒冷,车外的风 似乎很大......这辆奔驰大巴摇摇欲坠,始终感觉窗外就是悬崖。**说:我们没买保险。我笑笑。

手机不时的响起,似乎都惊讶于我一下子离开了南京,我说:周一见。

南通也就这么到了。下了车竟彷徨该往哪走,妈说来接我。于是就这么傻傻的等着。南通还是这样子,漆黑的夜,冷冷的天。大概南通的冬也到了吧?一直觉得冬是夏的结局,是莎士比亚式的悲剧,所以才冷的这么彻底和狰狞。寒风怒扫过匆匆的过客,竟不留一丝怜悯。

有点饿了,和妈妈就近在豪享来点了牛排。

推门入店,一股暖流迎面的扑来,妈妈看着我温暖的笑着,我看看妈妈,恩,就是这样的温暖。冬就这样来了,现在最温暖。希望在心里,这是个暖冬。

Last modification:March 6,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