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了这天,为了纪念今年的Xmas Eve,我特意早点回宿舍把本本搬到活动中心(真想念我的手机,要是它在我就不用回来写日志了)。

我一直喜欢圣诞节,胜过每一个中国的节日,倒不是不爱国,没有民族情结,而是这样的节日和它快乐和谐的光辉总是能让人温馨的感动,虽然在中国感触甚少。小时候最爱看电影里面有外国人过年的剧景,喜欢那样挂满礼物的圣诞树,喜欢到处辉光闪耀的圣诞前夜,喜欢一个个圣诞节温暖美好的传说,我的一个外国朋友说过,在那样的国度,圣诞节所以美好,更因为各种信仰,各种情感都可以在这样的节日相容,她说,亲情,爱情,友情在这个日子是最具闪耀的,因为这个圣诞告诉我们,纪念我们每一份快乐和幸福的情感,在岁末的节日里,情人,亲人都可以那么快乐的相聚在一起...

所以我,曾经,现在都那么坚持的喜欢着圣诞节,虽然我似乎很少在这样的节日里真正的开心过,甚至更多的是郁闷。2005年的圣诞,我憧憬着来年的圣诞,我问过自己: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在那个城市呢?  2006年的圣诞,我躺在宿舍床上,听着《圣诞结》,发现自己的梦想和现实早已打成了结,越理越乱。 2007年的圣诞,我依旧一个人呆在黑黑的夜里,只不过爬上南三食堂的楼顶,一个人看着星星发呆,耳机里依旧是《圣诞结》。 2008年的圣诞,依旧有不爽的事,依旧考不爽的试,依旧有理不清的迷茫,键盘上敲着字,恍然发现音箱里依旧是那首烂在心里的《圣诞节》,有时候我也纳闷了,为什么总是到了自己喜欢的节日反而会变得更不开心,即使没有很不开心的事。

晚上没有等到Mr们动身,我悄悄的背起书包先走了,总也算是在圣诞前夜静静的体验一下节日的气氛,虽然不浓,但也到处能见圣诞的色彩,去南二食堂买东西的时候,看见一楼的桌上摆满了各种奇异的水果和一些奇怪的东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却浓厚的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路上今天的人特别多,看着很温暖,最喜欢看到的就是节日的笑容,今天见到了不少,也算是件开心的事。最让我觉得温馨的是看到有一对情侣在黑黑的操场上放小焰火棒,还搭成一个爱心,呵呵~~顿时就觉得暖暖的 :)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本来对于很多人来说也就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工作日,我也就在忙忙碌碌的考试中蹉跎掉了这个节日,仅以这篇短短的文章记录下今年的圣诞...每年都在记录圣诞,希望明年的圣诞不再error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