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自从大学时代买了第一部数码相机后就一直没换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IXUS系列的旗舰IXUS860IS已经越来越显得老态了,老相机的缺点很明显,因为是消费级数码相机,所以避免不了的不可换镜头,感光元件小,缺失完善的手动功能,还有杯具的“夜盲”。所以最近咬咬牙,决定换个相机,想来想去还是把银子献给了最近风头最旺的微单Sony Nex-5N,自从新的nex发布以后就第一时间在官网上预定了这台黑色的5N,用了优惠券以后只有¥4589,这个价位还是比较合理的!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我每次网上订购拿到的速度都这么快,难道是人品问题吗?5号发货,今天就拿到了,物流很给力!废话不多说,上开箱图!

经典的橙标包装盒依然深藏不露~哈哈完全打开后,一览无余来张全家福奶昔特写

外号奶昔的nex系列微单外形大家都是褒贬不一,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奶昔的造型,哈哈,戴上闪光灯和遮光罩是不是很拉轰呢!因为之前只玩过普通消费级相机,所以对于小奶昔还不是很熟悉,也就不做所谓的“评测”了,等试用一段时间再说说我的感受吧。先随便上两张奶昔拍的照片,顺带做个对比。

夜景试拍

得益于APS-C画幅的大尺寸感光元件,奶昔的高感的优秀已经是业内公认的,配合“手持夜景”模式可以不用三脚架也能在极高的ISO下拍出很纯净的夜景!(照片只调整了大小,未作任何处理,下同)

室内光源试拍

在室内光源下,使用光圈优先的模式拍摄,ISO也达到了1250,照片拍出来很纯净,噪点控制的很好,自动白平衡也很准确,色彩饱和度较高。下面顺带放一张用老相机IXUS860IS拍摄的照片做个对比!(这个有点不厚道了,明显不是一个系统的相机...)

canon ixus 860is室内光源试拍

额...这个噪点就有点恐怖了,因为这个相机的手动功能不全面,所以只能调到1600的ISO做对比,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大家自己看吧。

100%局部细节对比

再次很不厚道的放上这张对比,砖家看了莫笑,不是什么专业的对比,所以没有等级相当的相机,只是做一个纵向的对比。两个ISO比较相近,但是细节放大到100%后,5n的细节很丰富,色彩很漂亮,但是860果断的悲剧了。相信如果有准备从卡片机过渡到准专业相机的朋友的心理应该会有个数了,对比就是这么残酷...

最后感谢这次的败家让我有了一篇新鲜的日志,诅咒今天晚上主机的速度,我开着VPN写这篇日志,速度依旧慢的可怜,传照片的速度让我有想shi的冲动。

Last modification:March 5,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