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明天要下雪,Y看着天气预报开心的对刚进门的我说:“雨夹雪转中雪”

恩~说了好久,该下雪了,沉寂了好久,雪终究还是会飘忽而至的。我说:“希望雪能刷白这纠结的天色”
今天是彻彻底底的阴天,阴的彻底,彻底的萧条。风很大,一路上我和Z几乎是飘回来的。

下午Mr.Z说:我们出去采风吧!
我说:好~去记录这片天的心情。
Z扛起他挚爱的单反,我们走出南邮,走在这片永远刷不白的灰色中。
我们是去南师,路上我想说话却被风堵住了嘴,风盘旋着,地上没有一片落叶,只有满目的萧条,看来这冰冷的风连最后一丝繁华都想洗尽。
就这样缩着脖子走着,灰色的天,灰色的扬起的尘沙,灰色的树影...就像一幅久陈的老照片,我恍惚中慢慢走在过去迷惘,一幕一幕突然想了很多。这样的老照 片里重复着古老的故事,母亲接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手牵小手的幸福,满足;一对对情侣紧紧搂在一起前行,冰冷了双手却温暖了心窝,似一个经典的爱情故 事,醉人的暖心.....
南师也就到了,一直感觉南师是个好地方,一个丰富有底蕴的学校。慢慢的在学校李走着,Mr.Z也一直把路过的风景收进相机。大风怒扫的校园,阴冷的天的南 师却有一种别样的安详,也许是一种无奈的安详,就像我想说些什么却始终被风堵住了嘴,被冷冻住了唇。靠近后山依旧是一派让人安静的灰色调。Z开始埋怨我和 他来这里,这里今天显得太过萧条,萧条得让人心碎。我笑着说:满目疮痍
也许就是这样,这里的一切其实在阳光下都是快乐的,都是那么的欢快;也许就是这样,积淀久了历史,这些老楼也许只有在这样的色调下才有这样的心情,我恍惚 中仿佛看到她的心碎,这样的看过历史的兴衰,这样的压抑过自己在阳光下努力的微笑,或许只有现在才能彻底的宣泄,这样可以歇斯底里的宣泄,伴着冷风哭 泣....让所有接近她的人和她一起哭泣
走在学校边沿的小道上,树成排的依偎着,摇晃着,他们伸出手无奈的招摇,也许他们恨透了这该死的天
走着走着,拍着拍着...天依旧灰色
“也许这是下雪前的挣扎和释放,雪后会是晴天的!”这次我努力的说出了话。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