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害怕一个字--罹。有时很感慨中国方块字对人的撼动,在报纸上,杂志上,罹总是伴随着一个个不幸的故事。有时候我们总是痴痴的期待着那些梦想中的永恒和甜蜜,所以童话中的人们在他们的字典里翻不到这些残酷的字眼,我们总是习惯用乌托邦的幻想来麻痹和温暖自己稚嫩的心灵。

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当下的这个季节—春。没有冬的萧冷和落寞,也没有夏的炙热和浮躁…看着满目春色,仿佛所有的生命一下子赶着盼着在这个可爱的季节绽放。这两天终于甩掉了属于冬的厚厚的装备,我也试着像那些华丽盛开的生命一样换上自己的颜色等待着春的恩赐和漂染。

今天的阳光依旧很好,暖的可以把人融化..喜欢把自己关在可以洒满阳光的办公室,静静的看书,待到夕阳贻尽的时候抬起头看着余晖点点的耗尽,虽看不见背对着窗的落日的悲哀,但只是那残阳的最后的挣扎也早已燃亮了那一片他曾经的天空,血红一般的辉煌,血红一般的无奈。诗人会说春的日落是最让人不忍的伤怀,即使是翌日的旭日依旧会骄傲的挂起,但那早已不是那个逝去的自己。人们总是羡慕阳的永恒,因为他总是那样规律的起落,似乎从未离开;阳或许总是羡慕春的繁盛,因为也许在阳的眼里春才是永恒,每一次夕阳的逝去,也只有春才懂得珍惜,安安静静的放出一大片澄澈的天去包容阳最后的泪滴,那些怒放的生命才是夕阳最后的安慰…因为他看到了永恒和生生不息!

其实又有谁知道春的无奈呢?因为春很害怕一个字—罹。他害怕生命的逝去,所以他用他的一切去滋养,去抚慰那些早已被冬深埋的生命。春融释了冬的雪,用他的温热来呼唤那些受伤的灵魂。于是世界变得温暖起来,天空变得清澈起来,一切变得那样的充满生气。春变得很欣慰,他是那么的爱着那些温暖起来的生命,他说:宝贝儿,你终于醒了,我们永远不离开,好吗?人们总是那么热爱着春,因为这是个属于一切生命的季节,这个季节满载着温暖的希望。

但终究春是会离开的,四季的轮换,生生灭灭。春的命运也就这样轮回着,只是春从不记忆,他总是会忘却他的逝去,每一次的轮回,他都会用他的全部来感化和爱着他深爱着的生命,因为他坚信即使他会离开,即使他不能陪着那些至爱的生命亘久,只要他努力过了,只要他真挚的爱过了,那些可爱的生命中必定会留下春的印记。

四季轮回,春去春来,虽然似乎从来没有离开,又似乎从来没有真正的逗留,但是那些绚烂美丽的生命里必定包含着春的每一滴逝去的泪花。

这个春终究是会走的,但是那些被这个春天温暖的生命你会记住他吗?或许春天过去了,你们再也不会相逢,但是希望你记住:你的生命曾经春来过….

Last modification:March 6,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