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本身就需要下载ISO镜像,而且没有刻盘保留的必要(还未正式版嘛),加上可以节约,并且安装速度比光盘快。所以硬盘安装最好了。(这段话很有趣哈)

硬盘安装分为两种,一种是LiveCD,一种是alternate。

先说livecd。首先当然是下载。

然后找一个FAT32的分区。将livecd放分区根目录。把ISO镜像中的.disk目录copy到分区根目录下,然后再把casper目录下的vmlinuz及initrd.gz两个文件copy到同一分区根目录下。

编辑menu.lst文件,添加一个启动选项,红色项需要根据情况修改:

title install-ubuntu8.04
root (hd0,6)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hardy-desktop-i386.isoquiet splash ro
initrd /initrd.gz
boot

重起电脑,以后安装和livecd安装一样。参考Ubuntu论坛帖子,修改了启动项目,这里是原文

然后是alternate的安装。

同样首先下载alternate,然后放到某分区根目录下,然后下载启动文件。

地址:AMD64 i386 ,下载initrd.gz与vmlinuz,放到与alternate同一分区的根目录。

编辑menu.lst文件,添加一个启动选项,红色项需要根据情况修改,其中768000为我的内存大小:768M:

title install-ubuntu8.04
kernel(hd1,7)/vmlinuz root=/dev/ram0 ramdisk_size=768000
initrd (hd1,7)/initrd.gz

同样,重新启动选择安装。(ps:这个CD安装到后面有一个选择安装软件选项,记得选上ubuntu-Desktop哦,不然就进命令行了。你不会是真的想要命令行吧)

如果你没有ubuntu系统,只有xp等windows系统,也就是没有Grub,那么请搜寻Grub4dos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ubuntu中文论坛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