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国庆了,又回家了,日子就这么周转的有条不紊.

我是前天早上坐上六点十分在学校门口发车的大巴,天不见亮就拖着行李从宿舍到远远的正 门,走着走着抬头望天,每一步的前行就是每一点的天亮,看见带着晨晖慢慢亮起来的天,看见了自己的脚步,看见了周围不知何时出现的行色匆匆.喜欢这样的感 觉,喜欢就这样被晨风洗刷的的干干净净,喜欢这样熟悉的感觉。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常常会被一些风景感动,会为一些似然相识流连。坐在去南 通的车上我总是在想那些散落在那座满载回忆和灿烂日子的城市中那些久违的风景。恍然回过神看一眼坐在旁边的Mr.&Ms.J,小两口幸福的依偎 着,丝毫不在意我这个闪亮的灯泡,他们一个是我高中同学,一个是我大学同学,我们来自一个城市,一个中学。命运就是这么奇妙,本以为把梦和过去的点滴扎扎 实实的埋藏在那个本就该收容我曾经的城市,却不料我们又把熟悉的语言,熟悉的经历带到另一个未知的城市,千丝万缕。

回家变落入另一个世界,这里我像过去一样规律的生活,听妈妈的教诲,陪爷爷看新闻,陪表哥出去闲逛。一切恍如隔世的生活又回来了,依旧有条不紊。

我有时候不愿意回家,并不是因为我不想家,而是害怕这样的转变和落差。或许在学校并不是我要的生活,夹杂着同化和无奈;也或许在家也不是我要的生活,夹杂着过去的影子和梦想的挣扎。

国庆就那么短暂,不过,还是早点回学校吧,那里想念和牵挂,或许只要认真的努力一下,我可以张开久违的翅膀飞翔在的阳光下,跳一曲涅磐之舞……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