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至今,算不上颠沛流离,算不上浑浑噩噩,也算是努力的生活着,从南京到南通,从企业到机关,也算是有血有肉的丰富生活。开始有人叫叔叔,有人叫“小高”,还有个娃叫爸爸,也竟发现穿上以前的休闲T恤,虽然尺码还相宜,却怎么也不搭调了。纵然再无比怀念大学那几年的时光,也似乎青春殆尽,时间像一锅慢慢冷却的开水,舒舒服服的把青春洗的干干净净,终究归于平静,最后一点余热也最终会消融在这窗外刚放晴的阳光下。

要不是高考这几天掐指算了算,差点就错了这“高考失败十周年”的纪念日志。人生没有太多的十年,或许最宝贵的这段正要被当做墓志铭般的小心记录下来。

以前从来不觉得十年有多长,只觉得大学四年有多短,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特么够长的,一个十年就把一个踌躇满志,即使高考砸了还幻想着好好学习,好好考研,找个好工作,走上人生巅峰的幼稚孩子硬生生的拉扯成一个连这篇日志都差点懒得折腾的大叔。

以前老爱写日志,就怕错过哪个重要的回忆没被记录下,尤其是大学那四年,几乎90%以上的日志都是那会儿产出的,那时候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对未来满载着向往。现在还常常翻翻那个已经长草的博客,还会想起来就逛一逛“校内”,挺感谢那时勤奋记录生活的自己,看着这些刻下的回忆,还能一遍遍的重演那些只能在青春故事里重现的画面。还能告诉自己,青春不走远,高中毕业才十年,最好的青春十年才刚刚走过。

这十年努力的学习过,努力的爱过,也努力的装逼过,也迷失过方向,失去过理想,失去过亲人,这抑扬顿挫的生活乐谱也算是不枉这十年青春吧。十年太短,感觉明明心里还倔强的年轻着,怎么就十年过去了。十年又太长,写篇日志都不知该怎么总结,回头看看却发现不知不觉得经历了这么多人和事,也终于可以算得上心智成熟了吧。

还记得刚带老婆回南通的那会儿,最喜欢带着她到处转悠,告诉她哪哪儿是我初中最喜欢去的地方,哪哪儿是我高中那会儿喜欢一个人散步的地方,逛得起兴,说的兴高采烈,就怕漏掉哪个珍藏在心里的地方。毕业了才发现自己是个念旧的人,放不下任何一点记忆里美好的东西,十年不短不长,恰好能把这青春记忆酝酿的醇香。

看着高考完一脸兴奋走出考场的孩子们,心里都是满满的祝福和羡慕,多美好的年华,青春未满,故事才刚刚开始...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0,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