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回头看学生时代的那些文章,那些矫情的文字,愈发的觉得自己确是离开了那个真正属于青春的时光。单身的时候可以装逼卖弄文骚,失恋的时候可以把情殇埋入文字。而七八年后的自己,八股文越写越多,一直标榜永远吃不胖的身材也快打破封锁,但真正静下来思考的时间却越来越少,真正想为自己记录些故事的耐心慢慢的消磨殆尽。

从写第一篇日志到现在,其实从来没有一个预先准备好的主题,从来没有一个记录草稿的地方。永远都是打开编辑器,噼里啪啦的抓住头脑中最后闪过的一丝灵感便成了题目,再噼里啪啦的抒情一番便成了正文,如此一来,从头到尾便是真正的意识流。文字美或不美、内容别人懂或不懂,管他呢,自己爽就够了,这才是真正酣畅淋漓的青春。年纪越大越发现真要记录点什么变得越来越难,走过了无病呻吟的年纪,发现曾经还能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已经开始满大街的做理想宣言,做大时代分析了。我还在玩博客,人家已经挂上头衔玩知乎了。

午后的办公室零零落落的就剩下我一个了,拉下被阳光晃得刺眼的窗帘,像个认真学习的孩子一样端坐在电脑前,是如此郑重的想记录好这篇日志,但愿字里行间还能守护住那一点点纯粹的美好吧。从博客上消失的这半年多,工作不用那么操心了,宝宝顺利出生了,终于可以趾高气昂的在朋友圈里做一个炫子狂魔了。生活有条不紊,事业也算稳稳当当。但总觉得生活缺了点什么,充满了遗憾却又不知从何说起。Mr.Z说这叫舒服日子综合症,我说这叫找不回青春忧虑症。Mr.Z骂我又矫情装逼,我说好久没被这么舒服的骂了。

七月的梅雨季渐行渐远,七月的毕业季早已不知所踪,最近我连自己都很惊讶的变成了一只考证狗,或许在别人眼里这孩子踩着狗屎运的过了中级软考还来了劲,只有自己知道,那是离开青春太久,还想再啃啃那些厚厚的砖头,还想假模假式的装个学生样。时光走的太快,抓不住。岁月转身无情,拦不下。只能默默点一盏灯,一页一页的翻开那些尘封的故事。就像那天在星空摇曳的海边,浪声滔滔,来不及靠近已经走远。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11,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